close

JogNote 是小N推薦給我的..我也借花獻佛的推薦給大家
這是一個可以記錄各種運動的小玩意(註1)..而在這邊我只特別把自行車的部份提出來做說明

註冊方式
進入JogNote後
點選這個圖示可以註冊

然後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請分別填入"ID","e-mail","密碼" -> 利用規約打勾 -> 按下登錄
然後會出現類似下面的畫面
 
請依序填入"暱稱","email","密碼","密碼" -> 利用規約打勾 -> 按下登錄
註冊完可以在首頁登錄..登錄就在下面畫面輸入ID & 密碼


記錄方式
登入後畫面左邊會有記錄追加的畫面如下

裡面大多是漢字..所以我就不多做解釋..其中種目要選"自轉車"
輸入完按下下方的"內容登錄"就完成一筆更新了
在我將10月份整月的紀錄輸入後得到下面這個畫面

裡面有些選項可以點看看..即使不懂日文也不用擔心..因為並不複雜

轉成小玩意放到部落格
下方圖案長條圖旁的"新..."按一下

出現下面畫面

Step1: 選底圖
Step2: 選文字顏色
Step3: 不管他
Step4: 產生部落格小玩意語法
複製語法後就是要將語法貼到部落格裡了

部落格設定
因為無名小站不支援 Java Script..只用 gif 版圖檔很醜..所以我搬家(註2)到痞客邦
痞客邦進入"管理後台"..在右側選擇"新增版位" -> 輸入標題 -> 貼上剛才 JogNote 的語法 -> 送出
右方則會出現此新版位..把它拉到左側的"側欄1" -> 點選畫面右下的"儲存版面"後回到部落格首頁
可以看到下圖

滑鼠在紅線上移動可以看到當天騎乘的里程數..點選右上方黃色小方塊可以看到當月累計里程

好友設定
點一下下圖的"友..."可以看到暱稱搜尋

輸入好友暱稱後查到好友資料

點一下好友名稱後進入他的運動記錄頁面
在其大頭貼下點選"...依賴..."就可等對方回復(我已經加入對方了..所以畫面有差異)

而對方的信箱也會收到通知(變成紅色)..進入後選擇"承認"即可加入好友
最後回到自己的首頁下面也可以看到好友的記錄..也可留言給他


建立及加入群組
點一下下圖深綠色處會出現群組搜尋..假設我輸入"永福"後按"檢索"

出現群組資料後點進去可以看到"參加"的選項..點一下就可以等群組管理人同意加入

而要建立群組則是按下圖的"....新規作成"

出現下圖後依序輸入"群組名" -> "群組類型選擇" -> "參加條件選擇(註3)"
-> "群組描述" -> "群組圖片"


我已經開了一個"永福in幫幫"的群組..希望有用的人都能加入
也希望大家能互加好友..不要害怕自己偷練被知道..而是互相檢視後能自我調整練習量
我們是一個團體..大家對車隊要有向心力
希望明年 300K 的比賽我們能像其他車隊一樣能團體前進..拉高團體的成績
而不是以個人單飛的方式去比賽囉(以上只是我的幻想[orz])

************新增************

記錄追加
*"種目"可以選擇的依序為:慢跑, 走路, 游泳, 自行車, 休養
*"天氣選擇"依序為:晴, 陰, 雨, 雪
*"體調"可輸入:體重, 體脂肪, 心跳, 卡路里
*上傳Nike+的記錄
*放照片

每月記錄 / 每週記錄

每年記錄 (慢跑為主)

體重管理

練習記錄可分每月 / 3個月 / 6個月 / 1~3年檢視
除運動記錄外野可改成看體重管理記錄

練習記錄右邊欄位為memo..可以做雜項文字輸入..我試過打中文也沒問題

地圖路線功能只能用在日本有點ooxx..不然是還蠻不錯的
還可以把行經路線作成像導航的動畫嵌入在部落格中


說真的可以嘗試看看..不懂英文的看看這些漢字也很容易明瞭的(註1)小玩意:用於部落格的附屬小程式
(註2)搬家:在無名的"網誌管理"裡有個"備份下載"..轉出來的檔案就可以匯到痞客邦
文章和留言都可以轉過去..其他的內容我沒用到就要再試試
(註3)參加條件:1. 任何人都能參加 2. 需管理人同意(留言會公開) 3. 需管理人同意(留言不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t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