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去年買車前也是上網看了許多的討論
討論中套件都是以105作為分水嶺..
105以上(含)共有三級被稱之為專業級而之後的就為業餘級及娛樂級
而當時心裡想買的成車或組車就往105等級的來選擇.因為它算是專業級中比較能接受的價格
但..還是花不下去..很難理解怎麼會腳踏車要那麼貴..而最後花了12k買了台台製的外銷成車
煞變把為24速Tiagra..後變為8速Tiagra..前變為2200系列的2203..其他非shimano產品

後來遇到一個網路賣家賣的東西便宜..我就都跟他買
就以原車架換上了Ultegra SL大盤..前變..後變..Ultegra C夾..飛輪
說實在的用起來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爽度和重量是有變比較好是真的
既然Ultegra都是這種感覺..那要105何用?

所以..這次組車就直接上一級的RED..嗯....還是爽度和重量變佳

騎車騎久了越來越不覺得套件是很重要的..想當初我只想找隻便宜的車架來配105套件
以為105就像是名牌..車子等級的象徵
(那一定有人會問我買RED作啥? 嗯..就是前面提到的爽度和重量)
其實車架和輪組才會是最重要的
車架決定體質..是硬.是Q.適合爬坡.適合平路....
輪組決定慣性.穩定性.適合爬坡.適合平路....

那變速呢? 不重要嗎?
看看阿俊騎的R1000..這是最入門的公路車..但我看他也是騎的嚇嚇叫..老是把我八過去
看看小林就知道了..不需要騎一級車.一級套件就能海放大家
職業車手來騎入門車..我想依然是會比業餘選手騎一級車來的快很多
以爬坡來說..選手在遇到突然的陡坡一定是會站起來抽車..
而把擋位變輕繼續坐著採就是比較業餘的作法了

所以..問題是在於腳力
就像考試一樣..準備不夠自然會考不好....而騎車練習時間不夠..完賽的時間自然就不會短
簡單的道理..不知你懂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it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